6月13日,朔州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西平主持召开朔州市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筹备会,安排部署第七次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筹备具体事宜。

  会议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中的评估标准、评估进度安排做了详细说明。

  为全面实施开展朔州市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确保此次评估定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会议宣布成立评估定级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及成员的主要职责,为做好筹备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刘西平主任强调:“评估定级”不只是某个部门或者某个馆员的事,而是所有馆员共同的事。希望大家对评估定级要进一步增强全员参评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评估定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按照评估定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任务分解表,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准备组织评估数据和佐证材料。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评估资料的统筹、审核、协调工作。让我们全馆总动员尽全力通过材料组织、网上申报、现场验收、国家综合评定、公示公告等程序,顺利通过考评。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在做好现有日常工作的情况下,有步骤有重点地做好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二要分工合作,服从指挥,做到全员参与,明确任务分工,坚决服从工作安排;三要对标对表,按时推进,严格对照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指标,逐条解读,查找不足,研究对策,确保基础指标不失分,加分项多得分;四要加强学习,把握重点环节,延长长板,补足短板,继续保持“国家一级馆”的荣誉。

  评估定级既是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对图书馆宏观管理的有效手段,也是对各级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综合实力的定期考查和检验,更是促进工作,提高办馆水平的有力措施。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这次图书馆的评估定级工作,推动朔州市图书馆事业向着更高质量发展,要用“一级图书馆”的荣誉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赵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