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朔州考区师资培训中心首期(中国舞)师资培养计划汇报展示活动在朔州市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朔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和朔州市图书馆承办。 

  活动中,15名少儿舞蹈教师经过五天的集中培训,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舞姿轻盈流畅,动作整齐规范,主题突出,精彩纷呈的舞蹈教学展示。《小蝌蚪找妈妈》、《雪宝宝》等充满童趣的素材,以及《依希格》、《雪山的童谣》等民族舞素材的精心演绎,展现了舞蹈教师优秀的舞蹈素养,扎实的功底和教学能力。 

  教师们宣誓结束后,还现场连线了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舞艺术考级教材》主编王敏,与在场的培训机构校长和老师们进行了问答互动。 

  应邀而来的中国少儿舞蹈教育专家、专业舞蹈教师以及各培训中心校长在观看展演后表示,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表演,希望教师们能够对教材进行准确地理解,做到言传与身教的高度统一,并灵动、趣味性地进行教学。能够肩负重任,严于律己,刻苦钻研,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不断提升我市艺术水平考级质量。此外,通过师资培训,进一步规范并发展壮大朔州的舞蹈培训市场。 

  此次汇报展示既为舞蹈教师展示风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也检验了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队伍培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文  赵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