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按照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及怀仁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自今年年初至5月下旬我市文旅行业所有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均处于暂停营业状态。按照晋疫情防控办(2022)11号文件精神,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于近期按计划逐步恢复开放。为全面提升全市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有关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意识,6月14日,怀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召开了文旅行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所有人员均落实了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五天核酸阴性证明查验、体温测量及佩戴口罩防疫措施。 

 

  会议重点对从业人员就文化旅游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点、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及整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市文旅局王局长要求各参会单位人员在会后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彻底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恢复开放后“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生产抓得实”。针对行业内的安全情况我局也将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加强相应的监督检查与监管执法工作,全面保障我市文旅行业的健康有序与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