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月”第二期主题公益直播开播,朔州市图书馆组织馆员在四楼培训教室观看了直播。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院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在讲座中从责任制,建立责任体系,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失职照单追责、尽职照单免责五个方面做了“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责任制解读”的讲授。他通过列举分析部分重特大事故及原因,条理细致地对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思路。 

  聆听讲座后,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个体对安全工作应负的责任,今后将进一步知晓并领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内容,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安全生产工作是单位运行的根本保障,关系到我馆的长远发展,更关系到每一位员工及广大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全体员工自身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为我馆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图/文  赵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