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朔州市图书馆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就维护安全稳定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会议由图书馆负责人刘西平主持,馆领导王淑美、贾若虹出席,各部门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将人民日报发表的《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一文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了学习。随后,就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的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领域防风险、保安全任务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时刻警觉,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意识,敢于发声,主动发声,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维护总体向好的态势。各部门要把“万无一失、平稳平顺”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用好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 

  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把好舆论导向,组织开展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重大主题活动和“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传教育等重大宣传活动。要强化风险管控,切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行动,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别是要做好文学活动、文学刊物、和书籍推荐工作等各个环节的舆情监控工作,严防错误观点和不良文化渗透蔓延。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作为窗口单位,全体人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宣传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测温、查码、消毒等各项工作,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要定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减少不必要外出,坚决保障场所安全、人员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风险屏障。 

  此外,二十大召开期间,要做好全馆的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到人,严格内部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设施维护,做到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外出报备以及请示报告纪律,防止发生意料之外的情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文 赵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