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9月29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逐条进行任务分解,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清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文旅系统上下一要讲政治,讲党性,诚恳接受。做到虚心接受、认真对待、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对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进行“回炉”,对体制机制上的问题进行“补火”,对行为执行上的问题进行“锤打”,对纪律规范上的问题进行“严处”,确保取得预期实效。 二要不推诿,不回避,立行立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真实,既是指导,更是鞭策。要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分类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迅速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按照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等要求,逐个细化方案,逐项整改销号。还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制度,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杜绝旧病复发,防止久拖不决,积极倡导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三要抓统筹,抓实效,善做结合。要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巡察意见与文旅局当前的业务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发展实效彰显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为聚力打造塞上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朔城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