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三个“敬老月”,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了2022年“敬老月——关爱老年人、共同防诈骗”主题活动,为老年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崇福寺广场,通过发放宣传页和现场讲解向老年人及其家属普及社会中存在的养老诈骗现象,围绕涉老旅游项目、艺术品经营等行业中存在的乱象,重点普及了如何选择正规旅行社、正确签订旅游合同、如何防艺术品诈骗的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教育劝导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过活动,大家意识到预防养老诈骗的道路任重而道远,要加大打击文旅行业养老诈骗不法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三分关心,体现出对老年群体浓浓的温暖。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继续发挥行业文明创建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关爱关心老年群体,助力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作者: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