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清世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和局机关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局长尚清世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朔州市朔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各单位的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扬长补短、借势而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实现全面提升。要坚持主动求变,在加快转型中 

  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重点突破,在匠心建设中擦亮城市标识。 

  要坚持系统推进,在标本兼治中厚植生态底色。要坚持融通融合,在包容开放中深化区域合作。要坚持同心同向,在强化引领中汇聚奋进合力。会议强调,全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中央关于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向,结合文化、旅游、文物工作,在扎实抓好2022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收官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会议上,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一是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实施群众文化惠民工程。二是要加快推动生态、文化、旅游各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保护利用和弘扬传承并重,持续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