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做好旅游市场保障工作,近日,山西省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对旅游市场的检查。

  一是做好统筹部署。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相关县(市、区)旅游市场监管的督促指导。二是加强日常检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于4月17日至22日,派出执法骨干赴辖区旅行社开展执法检查,以是否存在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欺骗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检查重点,详细查看团档、旅游合同情况等,对团档整理不规范等行为加强指导整改,切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三是强化普法宣传。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案释法,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旅行社经营者提高守法意识,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作者单位: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订阅作者:肖卿

    责任编辑:宁瑞婷 霍恺夫 牛邈 张国雄

    总平台审核编辑:杨涵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