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山西省文旅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文化市场交叉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近日,吕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一行4人在朔州市开展文化市场交叉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交叉执法检查共抽查了15家文旅经营单位,重点对各场所证照是否齐全,网吧是否存在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违规行为,歌舞娱乐场所曲库内是否含有违禁曲目,书店是否发行非法出版物,文旅场所举报电话是否设置,旅游企业行为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关键环节进行检查。

  检查组从不同视角查找朔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与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交流了相关执法经验,促进了朔州市文化市场规范管理,强化了各经营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

  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一系列的文旅市场检查行动,通过日常巡查、“双随机”抽查、交叉执法、多部门联合检查、错时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确保朔州市文旅市场和谐稳定,为朔州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