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朔州老城   乐享清凉马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朔城区主动融入全省“创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聚焦全市打造“全国闻名的塞上风情旅游目的地”文旅产业发展定位,在5月19日-5月28日朔城区组织开展9大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畅游朔州老城,乐享清凉马邑。

“老城四·八庙会”期间,在朔州老城的崇福广场、老城中心社区、老城北大街等地,集中组织地方戏曲展演、美食节、八音会、非遗作品展示展销、老城“嘉年华”、民间文艺展演、街头文艺展演等九项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加老城烟火气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活跃旅游季氛围,促进惠民旅游消费,带动周边人气。

5月19日,将在朔州老城崇福广场举行“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四届朔城区马邑文化旅游季(老城四·八庙会)暨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拉开老城四·八庙会及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期间,将在崇福广场大戏台上,分别进行 “戏韵老城”地方戏曲展演和“贯彻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突出鲜明地域特色,反映全区上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实践,丰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崇福广场,打造“一铺一景”的情景式“寻味老城”美食节,增加老城烟火气息,让老城成为带动“夜经济”的旅游新名片;每晚七点左右,进行“奋进新征程”街头文艺展演,通过威风锣鼓、踢鼓拉花、“寻梦老城”歌舞快闪秀等艺术表演,增加老城人气,带动惠民消费活动;通过布景、巡游、文娱表演等,开展的“欢乐老城”嘉年华系列活动,聚拢人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旅游季氛围;在朔州老城中心社区展播“红色记忆”革命电影;在老城北大街组织根雕、玉器、陶瓷等文创精品展销会;在朔州老城民间艺术吹奏团为市民进行“八音悦动”民间艺术吹奏表演,弘扬民乐文化,活跃旅游季氛围。同时,为扩大京城港项目知名度,促进旅游消费,带动周边人气,今年还开展了京城港庙会文化活动,在京城港售楼部及爱琴海购物公园周边,引进马戏表演、儿童游乐项目、美食节等活动。

今年,朔城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通过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开展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消费,带动经济繁荣,高标准打造塞上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为打造“三区一高地”、建设现代新朔城贡献文旅力量。
图片
----------------------------------

作者丨王慧玲

编辑丨赵常钦

审校 | 句国霖

监制丨丁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