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上午,张复明副省长带领省文化厅有关领导莅临朔州市图书馆就公共文化服务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副市长韩文让市政府秘书长张祥市文化局局长郭文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张复明、陈振亮一行登上流动图书车了解运行服务情况,体验了24小时自助借还机的使用,并参观了各阅览室、集体视听室及流动图书馆、功能休闲区,馆长张猛向省市领导汇报介绍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和读者服务等情况,代市长陈振亮还通过自助办证机现场亲自办理了读者证,体验了先进设备的便捷性。张复明对朔州市图书馆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天的市图书馆各阅览室和公共区域座无虚席,秩序井然有序。张复明详细询问了市图书馆的借还量、数字资源使用和图书更新情况,并与志愿者和读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到馆情况。参观过程中,张复明副省长观看了正在开展的公益经典影片放映和文化沙龙读书分享会,并针对图书馆阅读推广提出了指导思路,要求着眼群众文化需求,广泛运用资源优势和创新手段,为读书活动注入深层文化内涵。

张复明、陈振亮对朔州市图书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文化产业创意工作,做好文创产品开发。第二,要加大图书更新力度及数字资源的购买使用、普及推广。第三,要做精《朔州大讲堂》文化品牌,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干部教育与讲座有效结合,不仅针对普通民众,还要针对广大干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