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号上午8:00,由朔州市文化局主办,朔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朔州市首届轮滑公开赛在朔州市朔城区人民公园广场举行。大风车轮滑俱乐部、追风俱乐部、朔州轮舞联盟以及朔州市所有轮滑青少年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公开赛。

举办朔州市首届轮滑公开赛是为了响应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丰富朔州市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营造一种“我爱运动,人人锻炼”的氛围。旨在体现轮滑热爱者的风貌,展现轮滑运动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体育运动的队伍中

16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滑轮公开赛,速度轮滑赛分为青年组、少年组和儿童组,奖项设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划分年龄段、性别段。

此次活动对加强朔州市各个轮滑队伍、各个轮滑爱好者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朔州市轮滑爱好者的团结与共同进步;加强朔州市人民对体育的热爱,对轮滑的一种新认知,养成全名健身的好习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