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下午,朔州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优秀文艺节目巡演在沙塄河乡举行首场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与当地村民一同观看演出。

巡演节目表演形式多样,有音乐快板、戏曲演唱、男声独唱、诗朗诵、小品、舞蹈、耍孩小戏等。演出在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指航程》中拉开序幕,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字字充满感情的诗朗诵《不忘初心再创辉煌》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历史担当;而小品《低保风波》、《我要当贫苦户、表演唱《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就是好》则是将政策与传统艺术相结合,通过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让老百姓更加充分地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地气的表达,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巡演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现场100余名群众在享受演出的同时,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十九大精神。

《走进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朔州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优秀文艺节目巡演,由朔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巡演文艺队伍还将陆续到六县(区)乡镇、农村进行演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