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省体育局与朔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弘扬右玉精神,体育助推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充分发挥右玉县生态优势,促进右玉县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达成合作共识。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副局长杜荣、王福,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副市长韩文让出席签约仪式,杜荣、韩文让代表双方签约。

右玉县位于晋西北地区,毗邻毛乌素沙漠,多年以来,右玉县坚忍不拔改善生态环境,将一块“不毛之地”建设成为“塞上绿洲”,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孕育了弥足珍贵的“右玉精神”。本次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弘扬“右玉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根据协议,省体育局与朔州市政府将在右玉县合作组建山西马术专业队,代表山西省参加全运会等国内各种比赛;建设右玉足球青少年训练基地,不断扩大影响,塑造品牌基地;举办右玉国际马拉松比赛,在赛道整修、特色文化展示等方面下足功夫,突出全域旅游、天然氧吧、快乐比赛、绿色发展的特色;打造右玉自行车智慧赛道,将时下流行的自行车运动与旅游度假相结合;双方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共建马术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为马术运动的兴起和马产业的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作了进一步协商。赵晓春表示,感谢朔州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对山西体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此次签约是省体育局与地方政府签署的第一批战略合作协议之一,将致力于打造右玉县体育旅游新样板和全民健身示范区,体现了体育与相关行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理念。希望能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全面深化合作,遵循“体旅结合,以体促旅”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生态优势转化为体育事业、产业发展优势的工作路径,助推右玉县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山西体育跨越发展、为山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省体育局有关处室、有关运动中心,朔州市文化局,右玉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