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市文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在朔州市图书馆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

大会讲述了马克思生平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大会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阶段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资本主义几百年走过的历程,蹄疾而步稳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新时代,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意味着中国的探索和实践能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朔州文化局组织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和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