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保障“两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6月5日上午,应县文化执法队组织召开2018年“护考”工作动员会,就加强高考、中考期间文化市场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文化旅游和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徐建宝、县文化执法队队长董淑斌、文化执法队全体人员以及文化市场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是全县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文化执法队要以考生和因“两考”放假的学生为重点关注人群,消除考点、考生驻地周边噪声源,净化文化市场为主要目的,加强对网吧市场,娱乐场所,图书音像市场和各类演出场所的监管。重点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等违法经营行为;加大对考点和考生驻地周边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书店、报亭和游商地摊兜售经营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图书、报刊、期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的行为;重点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超过核定人数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禁止举办大型文娱活动以及户外广播、广场舞、噪音扰民等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现象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两考”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标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监管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到实处。“两考”期间,所有文化执法人员要集中力量整治县城文化市场环境,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明确重点巡查时段,对违规经营而影响考生的任何经营场所要予以严厉查处,绝不手软,严重者依法从重处罚,确保今年我县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向全体考生、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