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一座城,灯火阑珊处,朔州市图书馆于6月1日为城市夜读点亮了一盏灯,服务时间从18:30延长至21:00,有效延伸夜晚阅读时间和空间,

当天晚上,记者看到市图书馆灯火通明,一、二层阅览室及公共区域、圕.书房内都有闻讯前来读书休闲的市民。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兴奋地说到:“夏季夜晚正凉爽,带孩子来图书馆转转是个不错的选择,还能营造亲子共读的氛围,我要为朔图‘夜间开放’的暖心做法点个赞。”“我在咱市图书馆附近上班,白天在单位工作,晚上想充电学习没个好去处,以后就可以来图书馆了”,正在二楼阅览室学习的上班族戴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到。

馆长张猛对记者说:“延长夜间开放时间,主要是考虑到暑期剧增的人流量和读者强烈的阅读需求。夜间共开放五个阅览室和两个休闲区,明亮的灯光、雅致的环境,给来馆夜读的市民带来浓浓的书香和暖暖的惬意,此举赋予市民夜晚文化休闲生活更多选择和内涵,不断满足广大读者新时代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