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不断壮大“扫黑除恶”的声势,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按照县扫黑除恶会议要求及县文旅委的安排部署,6月份至7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队全体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文化场所,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开展了“扫黑除恶” 宣传活动,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和预防犯罪、增强全民守法意识方面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执法人员主动深入辖区网吧、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门店标语、电子屏滚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展板、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大力向群众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宣传“打黑除恶”专项工作打击的重点人、领域、案件等,接受群众咨询相关法律知识;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积极提供辖区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同时,执法人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原则,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问责的总体要求,全面清查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查处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领域行业欺压同行、称霸市场、强买强卖、扰乱行业秩序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深挖充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保护伞和关系网,打击其利益关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的文化市场监管体系。

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车辆50辆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50余,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张贴宣传展板20余张,下一步,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确保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