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户跟踪回访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县委“万名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户跟踪回访”动员会精神。7月6日,应县文化执法队队长董淑斌通过联系乡村干部,带领全队4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应县镇子梁乡小东滩村,对帮扶的9户贫困户开展了以“四问三宣一推动”为主要内容的跟踪回访。

回访过程中,全体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回访慰问,通过和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成效和发展现状,真诚听取贫困群众对文化执法队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贫困户回访情况登记表,掌握好第一手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同时也把党的政策及时宣传和传达到群众中。

通过此次行动,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咬定目标任务,落细工作举措,努力实现“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的奋斗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高质量的脱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