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市文化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扩大)专题会议,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及处级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温了2017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文摘》上的重要批示,重温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重温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对全省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重点内容。

  会议要求,要增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指示部署,强化责任意识,精心部署和大力开展文化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专项监管和巡查排查,准确研判、科学发现、确保全市文化领域市场环境根本好转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