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把握正确方向,巩固良好态势,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操学诚主持会议,市领导康吉仁、张立新、王加关、崔巍、韩文让等出席会议。

  陈振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严格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要求,始终坚定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

  陈振亮要求,要全面分析研判形势,持续巩固宣传思想工作的良好态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全面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要努力讲好朔州故事,有效提升我市整体形象。要大力树立先进典型,积极培育良好社会风尚。要全面推进“六城联创”,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有力把控舆情,持续推动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陈振亮要求,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全新局面。着力解决“大宣传”工作格局未完全形成的问题,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下功夫。针对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不快的短板,在创新思路举措上下功夫。面对网上斗争主动性不强的形势,必须始终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改变文艺精品和新闻精品不多的现状,必须不断文艺市场大繁荣。破除文化产业发展的壁垒,必须在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上求突破。

  陈振亮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不断凝聚宣传思想战线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扛起责任、亮明态度、拿出举措,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落实,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宣传思想战线队伍要不断坚定立场、锤炼作风、提升本领,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要更加倾向基层、深入一线、扎根群众,不断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贡献力量。

  王加关在第二阶段宣传思想工作会上要求,要巩固已有成绩,正视差距不足,进一步坚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坚持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抓落实。坚持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为切入点,着力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上下功夫抓落实。坚持以加速媒体融合发展为突破口,着力在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抓落实。坚持以推进“六城联创”为抓手,着力在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下功夫抓落实。坚持以加强高质量文化供给为主攻方向,着力在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上下功夫。坚持以宣传战线“四力提升”为重点,着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要强化正面引导,开展综合治理,牢固掌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的主动权;要弘扬右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展现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新气象新作为。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形成“大宣传”格局,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