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晚,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右玉县人民政府主办,市歌舞团、市交响乐团承办,平朔工业集团公司协办的“西口之夜”右玉长城交响音乐会在右玉体育广场精彩上演,标志着以“弘扬右玉精神 唱响塞上绿洲”为主题的右玉生态文化旅游消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音乐会以“弘扬右玉精神 唱响塞上绿洲”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右玉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文化旅游音乐品牌,满足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消夏夜间娱乐的需求。此次音乐会以国际视角,注入大量民族文化元素,将中国的特色元素、中国民歌民乐、交响乐等一脉贯通,实现了民族的与世界的有机融合。音乐会共分塞上风、民族韵、中华情三个乐章,气势磅礴的管弦乐《祝福祖国》、嘹亮动听的女声独唱《长城长》、铿锵有力的《拉德斯基进行曲》、雄壮激昂大合唱《歌唱祖国》……这些时而悠扬、时而欢快、时而灵动雀跃、时而雄浑磅礴的民族管弦乐让现场的观众深深沉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随着灵动的乐符在人们心间飞扬。

  据悉,右玉县将从6月16日—8月下旬每周六晚8点举办一场主题晚会,全方位展示右玉的秀美风光、灿烂文化和巨大变化,进一步提升右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形成文化与旅游融汇互动、生态与产业一体发展、富民与强县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转自: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