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晚,河阳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正值山阴县“六月廿四”传统庙会暨文化旅游周活动举办之际,“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朔州长城交响音乐会“广武之夜”山阴专场震撼上演,再次引燃现场氛围。

    本场音乐会作为山阴县“六月廿四”传统庙会暨文化旅游周活动的主场演出,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山阴县人民政府、中共山阴县委宣传部主办,中煤平朔工业集团公司协办,共分为《塞上风》《民族韵》《中华情》三个乐章,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音乐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朔州市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将《祝福祖国》《保卫黄河》《我的祖国》等精彩曲目完美演绎,并在现场听众们的热情掌声中,一次次掀起了一个个高潮。来自朔州市歌舞团的青年演员李青芬、郭兰荣、王敏、周致明的深情演唱,将歌声与现代交响乐巧妙地进行贯穿融合,带给现场听众美好的艺术享受,更置身于或激昂或温柔的交响乐中。最后,音乐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激昂的歌声中,也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山阴县“六月廿四”传统庙会暨文化旅游周活动以“诗意桑干•乐享山阴”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传统戏曲、企业文艺展演,民俗社火表演、农特产品及民间手工艺展示,特色小吃 、马戏游乐、书画笔会、主题研讨会、戏友戏迷演唱会等,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和宣传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全县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