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进、最震撼、最好玩的互动游戏喷泉你打卡了吗?国庆节期间,怀仁市旺火广场的互动游戏喷泉因其新颖的创意、独特的造型、先进的技术吸引了不少市民及全国游客,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10月2日夜幕降临时,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在各类游戏泉中心,打着雨伞、穿着雨衣的孩子们开心雀跃地游玩儿,传出一阵阵惊喜欢呼,而等待排队的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多,整座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游戏泉共分为鼓鼓神威、十面埋伏、旗开得胜、乘风破浪、智慧之眼五部分。“十面埋伏”通过手拍或脚踩两种方式感应触发,以水击鼓,不同大小的鼓发出不同的声音,喷泉能喷到高达40米的地方;“鼓鼓神威”采用切割斜喷水柱击鼓,根据节奏灯提示敲击架子鼓,对应的喷泉喷击两侧的架子鼓奏出动感的乐曲;“旗开得胜”由10对灯光自行车组成,每组花样不同,通过踩踏自行车发电,踏动频率越快,对应的喷泉变化速率越快,同时自行车上灯光变化速度越快,绚丽十足;“乘风破浪”由6组数码水帘秋千组成,秋千向后摇时水帘喷水,向前摇摆时水帘关水,还能在水柱中打出各种文字和图形,两侧的矩阵喷泉向玩家喷射,根据摇摆的角度,使得荡秋千的人能够穿过水帘,不会沾湿衣身;“智慧之眼”由钢琴地砖灯、波光跳泉、时来运转旋涡泉组成,通过踩踏每组不同的钢琴地板灯,发出不同的音调,同时对应位置的波光跳泉开始喷水。

   

  据互动游戏喷泉的建设者、杭州市摇头龙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雪雯介绍,怀仁市互动游戏泉项目建设共分三期进行,目前建设完成投入运行的是一期工程,后续仍在建设当时。互动游戏泉在设计中将手游、电玩、潮流文化、音乐与水景进行融合,创意独一无二,是全国首例原创大型互动游戏喷泉;从技术方面讲,运用了德国专业的水秀软件、秀展控制和可视化系统,颠覆传统的音乐喷泉模式,它将变频技术、数控技术和数码摇摆系统与单调的喷泉形式相结合,是目前全国技术最先进、规格最高的编程技术;从玩家的角色讲,以人为主体,人的角色从观赏者变为主导者,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自由掌控喷泉的形态,创造出无限可能。

   

  “互动游戏喷泉一期工程,是从今年中秋节前开始运行,几乎每晚都会迎来许多市民游客,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来自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能达到上万人。”该市住建局仁德广场负责人李模向记者介绍说。创意设计极富趣味、创新玩法极具开放的全国大型原创互动游戏喷泉亮相怀仁,是该市不断丰富城市人文内涵,提升城市文化旅游形象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