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朔州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朔城区峙庄村新时代文明活动站举行,正式拉开了全市2020年“三下乡”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出席活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服务“三农”的响亮品牌,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民心工程,旨在促进基层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建设,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助力精准扶贫,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活动现场,来自市直20余个部门的“三下乡”服务队为广大农民朋友送来了农业种植技术讲座,同时还提供了文化、医疗、科技、法律服务等活动,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

  王加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精神短板”,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活动开展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结合起来,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融入日常生活和制度规范,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变“三下乡”为常下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