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5月2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带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市区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石剑英一行先后来到朔城区糖果KTV、幸福网吧、好玩家游艺厅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经营业主复工复业后的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实地查看了经营场所消毒液、洗手液、红外体温测量仪以及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情况;查阅了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制度、消毒台账、人员体温登记表、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同时,对场所内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石剑英要求,一是各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山西省网吧、娱乐等经营单位复工复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自查自检和复工复业后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整改到位,为顾客创造健康、安全的环境。二是根据省厅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整治文化市场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平安稳定。三是加强市场执法巡查力度,利用“文网卫士”、双随机、网格化管理等监管手段,严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执法人员在监管执法工作中要保护好自身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按规定及时上报。四要通过广播、电视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广泛进行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编辑:贾元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