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15日到17日,市文旅局牵头与市双拥办、市军分区共同组织开展了书画进军营和右玉精神进军营活动,我市书画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先后深入朔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朔州军分区等驻朔部队,现场为驻朔部队官兵书写作画,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负责人马晓霞为驻地部队官兵宣讲右玉精神,拥军活动受到各驻地官兵的热烈欢迎。 

  参加这次活动的书画家有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岳福豹,市书法美术家协会尹国新、胡进、陶亚力、秦俊梅等11位书法家和美术家。书画家们把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谊和对军人的崇敬倾注于笔端,巧使丹青,书写作品百余幅,谱写了军民鱼水深情。书画家们表示,部队驻地我市,官兵远离家乡,为我市地方各项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心用情用书写作画,以表达我们对驻地部队官兵的敬意。   

  书画进军营和右玉精神进军营活动受到驻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地方文化,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军营文化生活。要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并将右玉精神贯穿于部队工作、训练、学习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人民交出合格满意的答卷。 

  这次书画进军营和右玉精神进军营活动丰富了驻地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官兵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军民共建双拥模范城市,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动力。 

   

  (文:赵世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