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上午2020年朔州市美丽乡村旅游季暨平鲁尉迟恭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阻虎乡迎恩堡房车营地举行。 

  市领导王加关、刘亮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县(市、文旅局、文旅中心负责人,平鲁区各乡镇部门负责人,3A乡村旅游示范村、扶贫示范村代表,市自行车协会、房车协会,省、市、区新闻媒体,文学、摄影界朋友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阻虎乡负责人介绍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怀仁市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鲁沟村作了发言。市文旅局局长石剑英作了重要讲话,王加关、刘亮、石剑英、马占文等共同按下启动球,为2020年朔州市美丽乡村旅游季暨平鲁尉迟恭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幕。 

  今年以来,旅游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旅游市场逐步开放回暖,乡村旅游成为游客出行的首要选择,成为今年提振旅游经济的重要突破口。本次乡村旅游季活动“回归田园,享受自然”为主题,推介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鼓励“自驾游”、“本地游”分散健康出游方式,吸引更多游客驻足乡村,呼吸清新空气、采摘新鲜果实、体验田园生活,助力恢复和提振我市农业农村消费市场。 

  平鲁区阻虎乡迎恩堡村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成为金色的花海,与蓝天白云、山峦叠嶂、乡间村舍,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一幅美丽乡村图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