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贫困地区村级文化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市文旅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刬作了讲话,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刘清海、扶贫办副主任郭昌龙、财政局文教科科长荆永生以及市直单位(驻朔企业)扶贫工作队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文化领域精准扶贫工作,弥补贫困地区村级文化活动室设备陈旧、老化、甚至缺失等问题,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投入资金178万元,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为贫困村购置音响、电子琴、秧歌服装、二胡等民族乐器等7274件文化设备,配送给32个乡镇130个贫困村级,其中右玉县62个村,市直单位(驻村企业)脱贫攻坚包扶的我市其它县(区)贫困村68个。 

  王刬在讲话中表示,为贫困村配送发放设备,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村级文化活动室功能,提高基层文化服务水平,加快各村文化队伍建设,激发乡村发展自办文化的信心,为推动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同时他要求各村级文化活动室,要加强设备的管理使用,明确专人负责,妥善保管好设施;要珍惜、利用好这些设备,多为群众服务,让其发挥作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领取文化设备的扶贫工作队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设备发放真的是及时,我们一定会把这些设备用好、管理好,经常开展一些有益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确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文:康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