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级干部陈少卿带队一行5人在我市督导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陪同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随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应县木塔景区、朔城区崇福寺景区 、右玉全域旅游景区、渤海湾宾馆、新天地网咖等文化旅游场所,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对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 

  陈少卿强调:朔州市文化旅游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近期召开的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消除管理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落实,严防文旅领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刻汲取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分析本地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停业整改。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联合执法,坚持定期协商、联合办案,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共同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