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至8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一行莅临朔州,对我市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展开督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检查。 

 

 

  督查组对我市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继续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疫情传播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提升服务质量,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按照“六字要诀”(安、顺、诚、特、需、愉),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三是督促各场所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指南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防止经营业主松懈、麻痹。同时,要加强文化市场执法巡查力度,严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要严肃查处。四是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经营场所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重点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