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朔州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西平、原朔州市博物馆馆长闫正林、原朔州市群众文化艺术馆馆长马晋渊,原朔州市图书馆副馆长雷惊春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约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刘西平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具体部署、我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中心的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任务。刘西平主任就下一步如何贯彻好市委和市文旅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做好当前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文化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标准,全面落实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三要强化大局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展现朔州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刘西平讲到,这是朔州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也是我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动员会、部署会。这次市委将原市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整合在一起,成立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就是从顶层设计方面推动公共文化单位机构、职能、队伍全面整合、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提档升级的重大举措。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大中心”工作理念,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的指导安排,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肩负起繁荣发展我市公共文化事业的历史使命。 

    

   (文/图     郝湘俊/石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