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迎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学习雷锋,弘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雷锋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列、作表率,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学雷锋”、助人为乐、助残扶困及爱国卫生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讲话精神,领会传承要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弘扬雷锋精神的过程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过程,是传承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贯穿于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就我们每个人来说,就是要体现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这就是新时代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要义。 

  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指示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办实事、解难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三、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各级党组织可以采取多种方式,突出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开展敬老爱幼、助残扶困、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丰富多彩、具有实效的党员志愿服务。 

  四、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主题党日,按照上级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五、撰写主题征文(心得体会)。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