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朔州市文旅局组织召开,朔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桑干河景观规划和“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主持会议。 

  会上,规划方首先汇报了《朔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朔州市桑干河沿线景观规划》编制情况,并简要汇报了《朔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修改完善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就规划编制目标体系设定,项目谋划科学性,可操作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市发改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体育局、生态与环境局、促进外来投资局、市场监管局,以及市文旅局领导干部结合各自领域,从审批、规划、交通、生态、招商、公共服务、文化挖掘、要素配套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石剑英在研究部署下一步规划工作中指出,编制规划方要充分领会各位与会的旅游发展改革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结合“两会”精神和我市文化旅游发展实际,统筹衔接国家省市总体规划和我市各行业专项规划,进一步办强基础研究、明确政策导向,做好项目谋划,切实提高文化旅游规划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她强调,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与上位规划、专项规划的衔接。规划是蓝图,项目是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围绕“一核一园一带一路”发展布局,梳理筛选优质项目,完善增加会展、康养类项目。要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对发展乡村旅游的具体规划进一步提质扩容。要凸显红色旅游内容,规划开发关注度高、有吸引力的产品。下一步,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更多促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好思路、好举措。 

 

   (文:张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