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省广电局安全播出第二检查组一行莅临朔州市,对我市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工作进行大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副局长王志茂与市广播电视科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同志关于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情况汇报,然后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IPTV传输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检查组重点查阅了各单位安全播出组织机构、主体责任和相关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及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处置开展情况等。随后实地检查了市广播电视台各播出机房、新媒体中心、各演播厅、监控中心、发射机房等重点区域,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省局检查组给出了整改建议。 

  最后,检查组对我局落实安全播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局对这次大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态度明确,政治觉悟高,部署迅速,工作卓有成效,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状态,进一步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和改进措施,为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视听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市局有关人员、市广播电视台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还深入右玉县融媒体中心对安全播出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标准和质量,切实抓好安全播出大检查各项工作,确保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 

 

   (文:梁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