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下午,搭乘山西省文旅厅赴江浙沪开展“沪晋互爱”文化旅游推介的顺风车,在上海大厦会议厅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塞上绿洲 美丽朔州”文化旅游推介。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副厅长李贵、上海市文旅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朔州市文旅局局长石剑英出席推介会,来自上海市各区县文旅部门、旅游协会、旅行社的负责人、资讯媒体朋友和市民200余人应邀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市文旅局通过播放宣传片、PPT推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介绍了朔州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让上海民众进一步认识朔州、了解朔州。 

  上海是“长三角晋行时”推介活动的第三站。朔州市作为中原汉族与北方少数民族必争的边塞要地,遍地是民族交融的历史印记,长城就是标志之一。朔州被誉为中国长城历史博物馆,有2000余年的长城修筑历史,朔州的古长城见证了历朝历代守防边关、抵御外侵的历史,见证了“走西口”的艰辛和晋商的崛起,挖掘长城历史,讲好长城故事,就是“游山西读历史”。石剑英表示,我们将借此次旅游推介会的机遇,把“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的长城名片擦得更亮,吸引更多的华东和上海游客来朔州体验别样的边塞之旅、感悟亘久的长城文化。 

 

 

  (文:邸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