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至20日,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在朔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挖掘资源特色,狠抓业态融合激发旅游活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加关,副市长魏元平先后参加调研。 


  王爱琴先后来到应县木塔、右玉玉龙马园、右玉精神展览馆、朔城区西山森林公园、恢河公园、大涂皋村、神武村、山阴广武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景点,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不断打造文创新产品、推出文旅新业态、蹚出转型新路子,让文化旅游“美”起来、文化品牌“亮”起来、文创资源“活”起来,真正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沙塄河乡大涂皋村、南榆林乡神武村,实地察看了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了解示范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当地将特色院落打造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大古民居保护力度,修旧如旧,在不破坏原始风貌的同时,进行合理开发和保护利用。要依托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全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通过发展文旅产业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带动农民致富,着力构建特色产业支撑、产品业态丰富、旅游要素完善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全省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让老百姓享受旅游发展红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