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国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疫情形势严峻。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朔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队执法人员和文旅市场经营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由常态化管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快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为全面把好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关,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始终以“严”字当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对照各场所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要求,认真查看各经营场所的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经营业主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具体措施,督促所有员工务必佩戴口罩,每日要对场所进行消毒通风,设置专用检测台,安排专人值守检测,对进入场所的顾客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如发现健康码、体温异常者,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对检查中对个别场所存在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到位等情况,执法人员督促该场所立即进行整改,要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杜绝任何麻痹松懈思想,负起责任,强化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为筑牢疫情防控措施的缜密防线,连日来,全体执法队员牺牲节假日,利用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督促各类经营场所的负责人主动配合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张贴和摆放宣传画以及相关视频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风险预警信息,引导消费者、从业人员注意自我防范。 

  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采取“双随机”抽查、拉网式排查、暗访督查等多种检查方式,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执法检查计划,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切实保障全市文旅市场平安、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