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林武书记在第222次常委会会议上的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8月24日,市文旅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文旅企事业单位等70余人在局五楼会议室通过视频解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  

   

  通过学习,使广大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背景与原《安全生产法》的差别联系等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各文旅企业纷纷表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法定代表人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应当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理念,变被动为主动,完善企业内部各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过程的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环节,形成人人抓安全的局面。同时要加快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构建安全生产的组织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要完善各种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确保企业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