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主持学习会议。 

  学习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扎实有力开展,持续推向深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既定成效。要突出重点篇目,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体悟初心使命,保持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推动文化旅游转型发展,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等现实问题,呼应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需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践成果。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专题学习会上,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章节。 

  

  (文: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