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26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晋中开幕。朔州市文旅局组织乡村旅游示范村、“长城人家”、非遗项目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 

  在文旅融合展区,长城人家艺海农家院、省级非遗项目企业怀仁恒源瓷业有限公司、国家级非遗项目企业山西梨花春酿酒集团,通过展示特色工艺品、旅游瓷产品、梨花春系列白酒等产品,宣传了我市乡村旅游产品、非遗产品和长城人家的形象品牌,开拓了参展企业的视野和空间,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现了文旅融合发展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展示展销总面积3万平方米,设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两大板块12个展区。公益性展区包括:山西“百年”农史展区、山西“特优”农业产业精品展区、农业高新技术展区、乡村文旅融合展区、各市展区、现代新型农机装备展区。市场化展区包括: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电商直播展销区、农业农村服务业展区、全国优质农产品销售区、山西特色美食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