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李润军副市长主持召开朔州市文化旅游“三个规划”汇报会召开。市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文旅集团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规划编制方就朔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桑干河景观规划的编制情况、基本框架、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李润军指出,这三部规划规划对全市文旅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影响,要高度重视规划的目的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可追溯性,以落地落实、服务发展为根本准则,坚决杜绝只为规划而规划。要实事求是重新审视已有规划方案,充分考量生态红线、基本农田、防洪泄洪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素,充分结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市、区)现实状况,务必使规划置入时代坐标、突出时代主题、具备可行条件。要树立文旅产业发展大格局,找准文旅新概念、新思路、新模式与全市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衔接点,挖掘文旅项目板块亮点,彰显规划品味,体现规划价值,使文旅产业成为推动朔州市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三个规划”已先后进行3次调研和4次专题研讨、座谈,在吸收多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反复修改提升。下一步,将根据此次研讨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报市政府审批。  

 

   (文:张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