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在市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馆藏文物标准化建设,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发挥好展示、研究、教育功能,切实把博物馆打造为对外宣传的窗口、文化教育的阵地。市领导王琳玉、彭雁参加调研。 

  姜四清先后来到古代文明展厅、工业展示中心展厅,详细了解博物馆建设管理、馆藏品陈列和右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展览设计与布置等情况。姜四清指出,博物馆是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的浓缩和再现,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展示平台。要把博物馆规划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呈现朔州风采。要把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发掘内涵实质,充实完善展览陈列,使之真正成为朔州的精神支柱和发展动力之源。要与时俱进做好展陈工作,充分挖掘朔州文化历史、人文精神、旅游资源、艺术创作等深厚内涵,不断丰富和优化内容,让参观者了解朔州发展轨迹、工作重点、未来愿景,进一步了解朔州、走进朔州、热爱朔州。要突出重点做好讲解说明,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放大亮点,做到关键问题讲细致、历史沿革讲明白、故事梗概讲透彻,真正讲好朔州故事、传播朔州声音,不断提高朔州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磅礴力量。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晓广  赵娟娟 

  摄影:李小龙 

  监制:张日东 

  责编:李智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