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城市书屋,让市民享受阅读的乐趣,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今年,朔州市文旅局在市区范围内建起10个城市书屋,为市民搭建公共阅读空间,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也让书香浸润了城市更多角落。

  位于朔州市稻浪教育培训中心的城市书屋里,一排排整齐摆放的书籍,错落有致的空间设置,休闲雅致。推门而入,书香扑面,在舒适的阅读区,市民们正捧着书安静地阅读。

  读者 柴东升:城市书屋在我们单位进驻以后,对于我们员工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善。在课余时间,包括工作闲暇时间,还有中午的午休时间,我们可以通过查阅一些资料,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而且一些相关文献,还有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咱们城市书屋也有大量的书籍供我们查阅。门类也比较齐全。

  

  城市书屋秉承无人值守自助服务的理念,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注册并登录朔州城市书屋借阅系统,即可轻松实现自助办证、自助借还、通借通还。对不便使用手机的读者,可使用本人身份证在自助借阅机办理借阅证。

  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办公室 科员 杨艳:第一批城市书屋建设共投放6000余册图书,种类达2000种,覆盖全部22类图书基本大类,各点位书目定时进行循环更新补充,尽可能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24小时开放、无人值守、面向所有人免费借阅,据介绍,10个城市书屋的开放,不仅为读者带来便捷、舒适的阅读体验,也成为文化休闲的新去处,充实着市民的阅读时光。

  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办公室 科员 杨艳:朔州城市书屋的建设,以居民便利为首要目标,兼顾群体多元,通过建立以全民阅读为引领,功能健全、环境舒适的共享阅读空间,拉近居民与阅读的距离,进而产生持续的吸引力和溢出效应,有效解决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朔州市的文化内涵和品位。

  

    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希军  李小红

  监制:张日东

  责编:李   倩

  编辑:李智斐  马   芳  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