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上午,市政协举办的“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在朔州市图书馆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立新和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琰共同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基地揭牌。 市图书馆正式成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基地后,通过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公共文化服务注入活力。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立新一行对我馆进行了参观,并在二楼新时代学习馆举行“书满盈香履职路”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张立新一行先后参观了一楼大厅、展厅、少儿阅览室、视障阅览室、各纸质阅览区、公共休闲区,以及四楼书画室和史志特藏馆,听取了我馆基本情况汇报,认为我馆的硬件、环境、管理和服务都很到位,能够为政协委员提供很好的读书学习阵地。

  在“书满盈香履职路”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中,张立新主席从切实增强崇尚读书的自觉性,切实增强阅读好书的针对性,切实增强读书活动的实效性三个方面总结了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读书的目的是什么。就进一步开展好读书活动,推动“书香政协”工作再提升,张立新主席为我市“书香政协”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阅读中感悟人生,陶冶情操,提升素质,提高品位;在阅读中涵养正气,不负韶华,争当伟大时代建功立业的政协委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活动在二楼现时代学习馆开展

  活动中,市政协副主席刘守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精神,部分市政协委员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书香政协”领导组成员等40多人参加活动。

 

  图/文  赵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