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文化市场执法铁军,根据省文旅厅要求,8月23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集中军训动员会,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续出席会议,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文义主持会议,市县全体执法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遵照《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集中军训活动方案》完成训练任务,并做到“三个严格”: 一、严格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难得的训练机会,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切实增强军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认真、积极、高昂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去。二、严格训练。每位参训人员都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不但要增强自己的体魄,更要锤炼自己的意志,做到内增素质,外塑形象。三、严格纪律。每位参训人员务必增强纪律性、组织性,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要准时参加训练,不得迟到,早退,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有令则行、令行禁止。 

  随着“集训开始”的指令下达,在各军训教官带领下,执法队伍军事训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军训以军事队列训练为主要内容,重点从执法队员着装规范、仪容仪态、站姿队列和敬礼、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等科目进行训练。军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思想重视,训练中做到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训练,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协调一致,按照教官的口令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展现出了队伍飒爽的英姿和严明的纪律作风,体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素质和精神面貌。 

  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作风养成,推动执法队伍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忠诚自信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振奋精神状态,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形象推动文化市场监管执法再上新台阶。 

 

  作者: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