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2022年8月30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热爱中华诗词”主题党日活动,市地震局李槟局长以“弘扬传统文化 热爱中华诗词——在世俗生活中追寻诗意人生”为主题,为文旅局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全面、意义深远的诗词鉴赏课。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活动。 

  中华诗词的美深隐于我们的文化基因之中,是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代表,会上,李槟局长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将诗词的起源和历史、诗词表现的内容、诗词的作用和功效娓娓道来,让大家感受到诗词所富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时代活力,为我们平凡而有限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诗意。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古典名句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对我们的思想、行为、工作、生活、学习的影响。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难困苦挺过来、走过来,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培育和发展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我们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干部和党员,作为文化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我们将把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作为应尽之责,在工作与生活中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文旅队伍。 

 

  (文: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