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2022朔州文旅线上推介会在“云端”与全国观众见面。本次线上旅游推介是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和旅游的部署要求,打造“十张文旅”名片,以品牌塑造、项目招商为突破口,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举办的一次“云”推介,向全国重点客源城市的旅行商、投资商、游客推介朔州文旅资源、招商项目、特色旅游景区及线路,为全国观众呈现的一场“云旅游”盛宴。

图为线上推介会截图

  线上推介会上,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了全市文化旅游推介,应县木塔、广武滑雪场和山西长城天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对景区和线路产品进行了推介。《千古一塔》《塞上广武三千年》《长城天路》等MV将“诗和远方”完美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广武明长城 庞顺泉拍摄

   

右玉三十二边城 王晋飞拍摄

   

平鲁七墩长城 庞顺泉拍摄

  朔州市位于内外长城之间,有着2000余年的长城修筑史。境内共有内外长城327公里,占山西省长城总长度的23%,现存各类长城遗存1649处,占全省总量的38.5%,2016年全部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广武明长城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极高的军事科学研究和旅游观赏价值。

  近年来,朔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部署,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雁门关——广武核心展示园建设为契机,加强长城的抢救性保护,策划包装了长城遗址遗迹基础设施建设、旧广武历史文化名村建设、长城博物馆改造、长城分段落抢救性保护和展示利用等一批项目,全力推动长城文化旅游提档升级,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增强朔州文旅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扩大“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旅游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朔州日渐成为全国闻名的塞上风情旅游目的地和北方知名的生态康养避暑旅游胜地。

   

  图为线上推介会截图

  

  应县木塔 成岗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