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正是出游好时节。为全方位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多层次满足群众出游需求,我市各级文旅部门加大经费保障和人员支持力度,各景区景点通过策划特色活动、推出优惠政策、创新文旅产品,积极提高服务接待能力,全力以赴迎接小长假的到来。

  

  在应县木塔景区,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助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回暖。

  

  恢弘的音乐、华丽的服装、强大的阵容,演员们用真情实感精彩演绎了大型历史情景剧《萧太后还乡礼佛》,体现了应县木塔厚重的文化底蕴,不仅给景区增添了热闹氛围,也为游客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游客 田强:我是从大同过来的,今天也是第一次过这个应县木塔,刚才看了咱们这个表演以后,我觉得这个表演让游客加深了对应县木塔历史背景的了解,看完了以后好像内心特别震撼,感觉到这次旅行不虚此行。为了将文旅与新潮的思维融合,这个假期,景区还首次将木塔元素“化入雪糕”,推出了“文创雪糕”系列,不仅拉近了景区与游客的距离,也让这座城市又多了新鲜可口的文化符号。

  游客 杨淑萍:这个雪糕是巧克力味的,我也挺喜欢的,它这个挺好吃的,造型也是木塔样子,挺有纪念意义的就买了。

  游客 徐国主:正好是印的应县木塔的这个造型,然后对这个应县木塔、包括咱们应县县城也有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

  

  据了解,“五一”黄金周期间,当地文旅部门还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等方式推出“免费送戏进景区”的民俗展演活动,让游客在沉浸式的游玩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应县木塔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车建国:我们景区除了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能够体现木塔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系列线下活动外,还利用短视频平台、网络直播开展线上旅游展示活动,通过VR技术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便捷、舒心的旅游环境。

  长城脚下的旧广武古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悠久、底蕴厚重、保存完整。假日期间,山阴县策划组织了“古城雅韵”大型走秀活动和传统文艺表演,让文化赋能旅游、旅游彰显文化,诚邀八方宾客一起感受山阴的文旅之美,让古老旧广武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晓宇 任振国 赵媛 应县台 山阴台)